龙岩:统筹宣讲力量 理论走进基层

2020年08月29日13:4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龙岩:统筹宣讲力量 理论走进基层

近日,龙岩新罗区“百姓岩讲家”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北城街道,宣讲团成员、来自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的饶宝兰律师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分享《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生动故事。

近年来,龙岩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讲活动,先后组建各类宣讲队伍1173支,涌现出百姓宣讲团、血脉讲师团、星火讲师团、小蜜蜂宣讲团、民言讲师团等各具特色的宣讲队伍,年均宣讲场次超4000场,受众突破80万人次。

为推动“大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龙岩市今年7月启动“岩”讲家宣讲活动,通过整合全市宣讲资源,统筹各级宣讲力量、各类宣讲队伍,推出了红色“岩”讲家、青年“岩”讲家等10支宣讲队伍,开展巡回宣讲、点单式宣讲、“岩”讲家进基层宣讲等12项系列活动。

为推动宣讲接地气、得实效,宣讲活动把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等红色资源,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武平集体林权改革等生态文化,老区苏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奋斗精神融入其中,用实实在在的事例、典型、经验来充实宣讲内容。

宣讲活动还创新宣讲方式。依托《“章”口就来》《“新连心”微播台》《支部书记有话说》《青年党员说》等网络宣讲品牌,开展线上“云宣讲”。同时,“岩”讲家队伍通过“送课下基层”,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流动课堂”上,在“邻里板凳”上,与百姓面对面,讲故事说道理学思想。把专家学者讲、领导干部讲和百姓自己讲结合起来,既组织理论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宣讲、市委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又发挥各地“民间名嘴”“乡贤能人”的作用,把话筒交给群众,把讲台让给村民,吸纳培养一批居民村民、企业职工、“两新”社会组织人员、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等,形成各方参与的大宣讲格局。

据了解,下一步,龙岩“岩”讲家宣讲活动将通过有温度、接地气、常态化的宣讲,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宣讲队”,打通理论武装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 戴敏 张杰 通讯员 高营光)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