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8亿元 产融结合服务福建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01日11: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电e票全程线上流转,1天之内就能办好。利息低,加上电费折扣,一共节约了1747.45万元,让我们企业可以把现金先投入到恢复生产中。”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部主管官耀表示。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与政府、企业、银行多方合作,以“电e金服”为纽带,形成以园区为代表,辐射带动广大中小微企业客户,打造政府、企业、电网、金融共同受益的增值服务体系。

据悉,“电e金服”首批上线包括电e票、电e贷等近50款金融产品,中小微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电e金服”办理应收账款融资,提前兑现货款,减少回款周期,加速资金循环;还可以通过购买保险替代缴纳保证金,在投标、履约等领域,降低交易成本,减少资金占用;也能够利用自身历史用电数据,获得银行授信,办理融资贷款、票据贴现等业务,解决短期流动性需求。

数据显示,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连接着上下游近2000万家客户。今年以来,落地总规模78.84亿元,大幅降低了产业链融资和交易成本。同时,通过综合施策降低用电成本,预计全年将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33.5亿元,惠及220万客户,有力支撑了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孙瑜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