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和美桥正式开放通行

2020年09月02日11: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和美桥全貌。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和美桥全貌。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9月2日电(陈博、林盈)9月1日,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发布消息,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连接仙岳山与狐尾山的2号节点桥梁和美桥已基本完成建设,开放通行。

据悉,和美桥位于海沧大桥桥头,横跨仙岳路,为单侧悬挂曲线悬索桥。和美桥V形桥塔高48米,桥长226.7米,桥塔与主梁通过2根主缆、4根背索以及34根悬挂索形成平衡结构受力体系。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全线共设置7座节点桥梁,造型均新颖独特,形成一桥一景。此前,除了和美桥外,其它6座节点桥梁均已建成投用。

今年5月6日起,为完成挂索施工及体系转换等工序,和美桥开始桥索施工。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多次邀请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福州大学、中铁大桥院、中铁大桥局等单位桥梁权威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体系转换的顺利进行。为了解除桥梁下的临时支墩,参建单位花了约40天时间进行耳板角度调整、热纠偏等准备工作,再用4个昼夜的时间调整桥塔,顺利实现桥梁体系转换。之后,参建单位又进行全桥基频检测、阻尼器加工及安装,确保安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部门提醒,和美桥目前施工还未完全结束,过往市民需注意安全,尽量放慢行走速度。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