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02日10: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合影。厦门市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合影。厦门市委文明办供图

人民网厦门5月2日电(陈博)5月1日上午,根据厦门市委文明办在厦门全市开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和“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的部署,作为其系列活动之一的“山海健康步道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东渡邮轮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政集团主办。

本次活动仅在“五一”假期期间就将组织近500名志愿者,分别在山海健康步道、植物园、园博苑开展志愿者服务。

活动期间,志愿者将在植物园、园博苑、山海健康步道等景区疏导游客,做好游客分流和体温测量,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劝导游客文明游园,不发生随意丢弃垃圾、破坏绿化植物、跨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重点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

据悉,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于“五一”假期期间采取了升级管控的方式,尤其是加强了对密集人群的提前监控,如果发现有大量人员聚集的趋势,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疏导,此外还重点加强了对观音寺螺旋坡道、和熙楼等人员易聚集路段的巡查和监控,及时疏导劝离聚集游客和市民,在个别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还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在宣传文明游览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沿线9大出入口均设置了提示牌、游客驻足区拉起了横幅、沿线广播将音乐和劝导音频结合循环播放,将不扎堆、少聚集、正确佩戴口罩等细节保持较高的提醒频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