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8天超级长假想去哪?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2020年首个旅游高峰

2020年09月04日08:59  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这个8天超级长假想去哪?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2020年首个旅游高峰

  ▲携程数据显示,厦门是国庆黄金周预订搜索人气最高城市之一

  近来国庆中秋连休8天上了热搜,一边是“憋”了大半年的市民,一边“歇”了大半年的旅游业者,这个超级长假无论对消费者还是旅游业都意义非凡。今年有多少人因为“憋”的太久准备外出旅游?今年市场将有什么样的表现?

  记者近日走访携程等旅游机构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同时预计也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但由于国内高校在假期学生外出离校上的不确定性,十一可能是大学生游客最少的长假。

  实惠 暑期过后九月旅游价格“大跳水”

  “神兽”们终于开学“归笼”了!憋了大半年的家长们,看着日历,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做准备。“这个时候出去玩真是太划算了,比以前便宜不少呢。”对厦门白领小沈来说,把女儿送进幼儿园的日子,也是她和闺蜜相约出游的时候。她查询多家旅行社报价发现,现在三亚5日游仅1446元起,广州5日自由行1999元起,桂林+阳朔5日1191元起、黄山4日自由行1569元起,比往年便宜了一大截。

  携程网昨日发布的9月旅游价格指数与性价比排行榜显示,九月以来国内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最高超过50%,往返机票+酒店打包的自由行产品,最低只需五六百元。

  具体来说,热门的海滨海岛线路在暑期后降幅最大,比如厦门、海口、三亚、青岛等;其次是热门旅游城市或者景区,比如张家界、西安、北京等;还有东北、内蒙古、西北等一些热门的避暑线路。

  康辉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暑期不比往年,但暑期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还是有明显上涨,但进入九月,机票和酒店价格迅速下降,进入了一个相对低谷。

  记者发现,莲前西路一家精品酒店,暑期普通大床房每晚间价格300元出头,但现在降至260元左右,降幅约三成;厦门出发银川的机票,暑期单程机票1200元左右,九月的票价基本在600多元,下降明显。

  热门目的地人群不再拥挤,加上天气开始转凉,九月堪称“最具性价比”的旅游季节。携程网数据显示,“9月国内游十大最具性价比线路”包括国内的厦门、张家界、哈尔滨、西安、青岛+崂山、三亚、桂林+阳朔、北京、贵阳、珠海,携程网上这些目的地的往返机票加酒店打包自由行产品,国内各地出发最低起价只需要600到700多元。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