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通报第一批中介机构问题情况

2020年09月05日08: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5日电(陈博)9月4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报了该市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第一批中介机构问题情况。

近日,根据《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厦门市住房局会同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市金融监管局、厦门银保监局、网信部门等相关单位,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批次通报的中介机构分别为厦门弘畅乐置业有限公司(门店地址与营业执照地址不一致)、厦门欣华辉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已停业)、厦门市聚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预警锁定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厦门集华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使用虚假房源信息码)、厦门市我爱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使用过期房源信息码)和厦门万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使用过期房源信息码)共六家。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批次通报的问题,该局将记入机构信用档案,并要求被通报的机构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其他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也要针对本批次通报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和管理力度,持续推动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厦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