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投资论坛开幕:提振投资信心 促进合作共赢

2020年09月09日07:36  来源:东南网
 

  9月8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开幕。当天,2020国际投资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提振投资信心 促进合作共赢”。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主宾省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致辞。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政府代省长王宁委托,赵龙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莅临大会以及在线参与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经济已实现全面复苏。各国经济彼此依存,经济全球化、全球合作潮流不可阻挡,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解决困难问题的根本出路。国际投资论坛是每年“9·8”投洽会的重头戏,汇聚各方智慧,把脉投资趋势,向国际发出投资“好声音”,向世界传递投资“正能量”。 福建是投资的一方热土,八闽大地充满情谊,“清新福建”商机无限。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广的胸怀、更坚定的决心,推动对外开放,以开放促进改革,以开放建设新福建,与各方分享合作新机遇、共赢未来新发展。

  胡昌升在致辞中表示,“9·8”投洽会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不断奋进的缩影,是厦门经济特区加快发展的最好见证。厦门自古以来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现在已经建设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现代产业的聚集地、营商环境的领跑者、宜居宜业的温馨家园。站在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要求,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进一步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完善开放合作格局、优化开放合作环境。他说,今日之厦门,是开放之门、财富之门、发展之门、幸福之门,期待与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卢东亮表示,近年来,投洽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热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起共建共享的投资合作平台。开放的山西愿与大家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创新业、共赢未来。

  部分国家政要、驻华大使,国际机构主要负责人,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致辞或发表演讲。省领导郑新聪、崔永辉出席,副省长郭宁宁主持论坛。(记者 林清智)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