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 福建作为主宾省参会

2021年07月13日07:5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 福建作为主宾省参会

  12日上午,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开幕。应贵州省委、省政府邀请,福建省作为主宾省出席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致辞,副省长郭宁宁出席。

  王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说,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极具前瞻性地作出了生态省建设的战略决策,开启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实践。多年来,福建持之以恒深化生态省建设,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各项改革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走在前列,绿色生态优势持续巩固,绿色发展方式加快形成,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水、大气、生态环境保持全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蓬勃发展,实现了生态“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的有机统一。

  王宁说,福建是山水画廊、有福之地。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我们将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更高起点上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福建力量。

  王宁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福建学习借鉴先进理念、经验提供了良好机会,衷心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共商低碳转型,共谋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欢迎大家到八闽大地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清新福建的生态之美、生活之美。

  据悉,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领域和热点话题,举办开闭幕式、国际咨询会、22个主题论坛、主宾省系列活动、绿色产业项目招商等,旨在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行动”,深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与合作。(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