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出席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

2020年09月10日07:41  来源:福建日报
 

9日,第五届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联清首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厦门大学取得的成就及对福建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厦门大学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大学建设,希望厦门大学和福建省九市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他强调,厦门大学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四为”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提升创新能力。要服务国家、服务地方发展,围绕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福建各地要为校地战略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共同将校地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8日晚,周联清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了厦门大学夏宁邵、戴民汉教授。(记者 杨珊珊)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