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福建东山举行

2020年09月12日09: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救援人员用直升机救起落水船员演练。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救援人员用直升机救起落水船员演练。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漳州9月12日电(苏海森)9月11日,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福建省东山县大澳中心渔港西侧海域举行,现场上演海、陆、空协调联动的立体式搜救。

据介绍,水上应急搜救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本次演练设置了防台避风、驻港防疫、船员落水、险情报告、自救互救、机舱起火、部门协同、空中救援、伤员救治、水上搜救等课目,全面覆盖商渔船碰撞、船员落水、渔船起火等险情事故,突出了涉海部门联动和渔船自救互救的演练特色。

此次演练调集渔政、海搜、海巡、海警、海监、渔船、商船等船(艇)26艘、专业救援直升机2架、无人机3架及若干救护辅助车辆,由13家单位的280余人共同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练将无人机平行搜索、北斗示位仪、漂流轨迹预测、电动抛射救生圈等一批新技术、新装备与水上应急搜救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远程感知、精准定位、实时互联、快速施救。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