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名单在厦门揭晓

2020年09月16日10: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16日电(林盈、陈博)1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发布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发布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电视剧(含网剧)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像、最佳音乐(原创主题歌曲)、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和最佳电视纪录片、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最佳电视动画片奖项的提名名单。

据悉,本届金鹰奖设立各类别电视作品奖和电视剧创作单项奖20项,其中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最佳电视纪录片、最佳电视动画片和最佳原创主题歌曲奖均为新增奖项。在所有参评的529部作品中,《大江大河》《长安十二时辰》等优秀作品得到了包括优秀电视剧(含网剧)作品、最佳导演等在内的多项提名;《亚洲文化嘉年华》《同心战“疫”》获评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

当晚,现场还同步启动了金鹰节第三轮“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网络投票。所有评选结果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举办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上揭晓。

合唱表演《我相信》。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舞蹈《海风》、南音表演《南音随想》、合唱《我相信》等特色节目将厦门地域元素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元素紧密结合,生动展示了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风貌与人文底蕴。

南音表演《南音随想》。 人民网 林盈摄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全力将厦门打造成新时代的影视之都。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家评审会议及提名发布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电视大奖在文化交流、产业集聚、资源整合和市场供给上的独特作用,全面推动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2022年将厦门打造为全国影视产业发展新高地,2025年成为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形成助力。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