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在厦举行

2020年09月19日10: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18日下午,“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在厦门举行。人民网 林盈摄
9月18日下午,“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在厦门举行。人民网 林盈摄

人民网厦门9月19日电(林盈、陈博)18日下午,“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在厦门举行,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参与奖7名。

据了解,“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 ”活动源于海峡论坛第二届“金点子”创意大赛上台湾艺术大学大二学生李芸的构想。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下的“厦金海域净滩环保”和“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两个部分。

在8月27日,来自两岸的百名志愿者分别走上厦门环岛路海滩及金门慈湖海滩,通过“云联动”的方式,同时开展海滩废弃物清理和垃圾分类活动。线上的“环保文创作品征集”则于5月份启动,主办方面向两岸高校、各公益组织、民间社团等征集作品,共有跨年龄、跨地域、跨职业的近百件作品参赛。

活动现场,选手们带着作品走上T台,展现环保创意,交流环保经验。因为疫情缘故无法到场的选手,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与“云”竞演。活动同时举办了颁奖仪式,两岸选手、专家、艺术创作者、环保志愿者和社会公益团体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