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可行性申报评审在福州通过

2020年09月19日12: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陈伟、邵玉姿)18日,由福建省国防科工办牵头申报的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经过专家组的反复研讨,最终通过可行性申报评审。

据了解,参与此次项目评审会议的专家组由戚发轫、杨元喜、姜杰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斗重大专项高级顾问李祖洪及其他北斗导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国家北斗办专家杨长风、杨军,福建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副主任黄建清及省直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据介绍,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宣布开通以后,全国第一个省级民用示范应用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2个月,最终将落地莆田。该项目将推动北斗+穿戴产业示范应用、北斗+新能源产业示范应用、北斗+应急指挥示范应用、北斗+海岛综合应用、北斗+海洋综合管理应用,打造普及北斗知识、协同技术研究、推广北斗应用成果、传播北斗文化、培养北斗人才的开放平台,全方位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