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州的这些地方,与秋天不期而遇

2020年09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学辉摄

秋风骤起,细雨声声,凉意沁入鼻息。恍然间,秋分悄然至,几度秋意浓。

当岁月赠予宁静,当时光隐现秋凉,不妨告别春的余香、夏的海洋,来福州的这些地方,与秋天不期而遇。

灿烂金黄色

秋风肃起,大雁南飞,银杏开启一年中最华丽的篇章。它没有像多数树叶那样变黄、卷曲、枯萎,而是变成了灿烂的金黄色。

从远处望去,温泉公园的银杏林就像是天边的一抹金色霞光,为榕城增添了一丝色彩,也为这秋日增添了诗情画意。

花海公园和福建农林大学的向日葵花海,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明媚耀眼的向日葵,像一幅油画绽放在蓝天白云下,勾勒出一个梦幻般的金色王国。

温馨提醒:银杏最佳赏花期:10月-12月;向日葵最佳花期:9月底-10月

热情枫叶红

秋天的枫叶,不需浓墨重彩,便能装点出此季节独有的热情。

想在市区听潺潺秋雨、闻淡淡花香、赏火红枫叶的话,建议前往西湖公园。公园的秋日,因一抹隐匿在绿意中的独特秋韵而更添风采,也为诸多游客留下了取景拍照的绝佳素材。

每年到了深秋,福清大化山便开始上演一场色彩浓烈的秋景大片,火红的枫叶将山林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驴友们前往观赏。

温馨提醒:枫叶最佳赏花期:11月-12月

诗意绿色

福州城的四季,有一抹颜色从未缺席。无论是走在城市步栈道之上,还是穿梭于云海之巅,它总是如影随形。

陈秀容摄

脚下林木汇聚,身旁树冠环绕,站在福道这条镂空的步道上,人仿佛在森林上空行走。不仅能清楚地看到半个福州的美景,更能够感受到一种舒适和放松的感觉在轻轻环抱着你。

趁着闲暇时分,可以尝试着漫步在鼓岭之巅,醉心于绿意之中。大自然为飨雅客,慷慨赠予鼓岭层次丰富的景致:高山密林,草茵花簇,云海湖光……少看一眼都觉得亏。

赤橙黄绿青蓝紫,绘不尽福州城的所有色彩。除了灿烂金黄,热情枫叶和一如既往的诗意绿色,这座城市还隐匿着诸多数不清的动人色彩,正等着远方的你来一探究竟。(图文由福州市文旅局提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