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约17亿!福州海关缉私局联手福州海警局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

2020年09月23日10: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23日电(吕春荣)日前,福州海关缉私局与福州海警局开展“狙击-06”陆海联动打击成品油走私查缉行动,在闽东海域以及福州、泉州、乐山、武汉等地对走私成品油团伙实施统一查缉抓捕,现场共抓获涉案人员43名,查封涉案油库1座,查扣涉案油船7艘、涉嫌走私成品油600余吨、现金215万余元,一举打掉8个长期盘踞在福建中东部海域的成品油走私团伙。

据了解,福州海关缉私局与福州海警局经过近4个月的联合筹划后,初步查证以吴某、林某晓、张某恒、张某亮为首的团伙长期在福建中东部海域进行成品油走私行为。经研判,抓捕时机已成熟,福州海关缉私局与福州海警局通过海陆联动,在福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厦门、成都、武汉海关缉私局的全力配合下,于9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进行统一收网。福州海关缉私局分别在福州、泉州、乐山、武汉等地抓获成品油走私团伙8个,福州海警局在连江海域共查获7条涉案油船。

经初步查证,涉案8个团伙自2019年以来,共涉嫌走私成品油约25万吨,涉案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约7亿人民币。

该案系福州海关缉私局与福州海警局深入部署成品油走私综合整治“守卫”行动以来第一起联合深度经营、强力打击的重大案例,强力打压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