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北岸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跨区域合作共建3000亩产业园

2020年09月24日08:2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签订《跨区域产业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妈祖健康城规划开发一个约3000亩的产业园,预计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300万平方米,引进1000家企业。园区建成后,将实现产值超1000亿元。

  根据协议,上海产业合作中心将通过共建产业园区的合作方式,为北岸经开区提供医疗器械全产业链合作对接、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资本市场、项目提级增效等多领域的产业合作一体化服务,打造千亿营收的国家级数字化高新科技医疗器械产业园区。

  去年底,国台办批复同意设立“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作为该合作区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妈祖健康城已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与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福德集团)等12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瑞士国际医疗中心等19家机构(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黄汉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