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6: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讲解水上交通安全措施与防护。施承春供图
讲解水上交通安全措施与防护。施承春供图

为倡导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强化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理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水路交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根据《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2020年“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9月27日下午,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水路处、科技处、安监处、宣教处等相关处室的干部职工前往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 结合学校“迎国庆 除隐患 防事故 保平安——‘国庆’‘ 中秋’节前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2020年度“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总队的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丰富新颖的展板、手把手的示范,向小学生们普及水上交通工具的选择与搭乘、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意外落水时的自救技巧,以及水上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共向学校发放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宣传笔记本、文具袋、铅笔、橡皮檫等各200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漫画1套,设置漫画宣传展板10个,在加深小学生对水上交通安全重要性认知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水上交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施承春 陈楠 何建荣)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