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龙岩举办

2020年10月01日13: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龙岩10月1日电(余杉芳)9月30日,由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报社、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美团承办的2020中国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龙岩市永定区举办。

会上,由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联合5G、大数据、云计算等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新基建数字文旅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据悉,该中心将全方位整合传统媒体、门户网站、微博、微信、论坛等信息矩阵,建立融媒体大数据与产业大数据多来源渠道体系;建设国家级权威文旅大数据智库,为国家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和政策咨询;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构建文旅产业影响力指数监测体系,引导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连接政府、企业与用户,提供优质数字文旅融合发展解决方案。

论坛期间,美团与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数字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并赠送龙岩定制版“文旅大脑”;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与龙岩市人民政府永定区签署了沉浸式文化旅游高品质提升战略合作协议;新基建产业联盟与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文化和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永定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动漫、华邮数字文化技术研究院签署了“5G+智慧数字文旅”建设战略协议。

论坛上,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了《5A景区数字文旅发展水平调研报告》。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高校文化和旅游专家学者、龙岩市直机关相关部门、永定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大型文旅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