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在厦门启幕

2020年10月03日15: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轮圆月高高挂,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10月1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在厦门澳头怀远湖畔正式启幕。据悉,此次活动是厦门市全城欢动消费季的品牌活动之一,围绕以“无处不爱”为主题,结合海洋文化特色,以“听海·跨界之美”“观海·无处不爱”“品海·别有风味”三大系列活动展开。

据介绍,澳头Vision是厦门市翔安区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项目,以带动新时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圭臬,不断探索积极创新。2019年11月,厦门翔安区与北京知名文化园区运营品牌首创郎园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就厦门澳头Vision文旅产业的发展通力合作,着力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将厦门澳头Vision打造为本地优势与国际视野兼具的知名文旅品牌。

首创郎园是北京市文创园运营的知名品牌,在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领域具有很强的模式优势和理念优势。去年,首创郎园再次循着大运河沿线城市进发,携手厦门翔安区开启了澳头VISION的海洋文旅产业运营的新征程。澳头这片海是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心中抹不去的美好记忆。如今渔村生活,逐渐变成城市生活,但他们的生活,却依然与大海息息相关。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帮助这些人创业,让更多渔民家庭在家门口有新工作,这也是厦门市翔安区政府与首创郎园一直商讨的工作重点。帮助澳头属地真正实现从“渔村人”到“新创客”的华丽转身!

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惊活动开幕式上,首创郎园总经理赵春燕发表了针对属地资源而设置的“活水计划”,她说:“澳头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渔港小镇,它的历史底蕴、人文气质以及潮气蓬勃的发展面貌吸引着首创郎园的到来。赵春燕希望带着郎园运营模式,通过对产业的深耕运营,带动区域的长效发展,让澳头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文旅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将持续三个月,除了中秋当晚的首发重磅活动——月满怀远·爱乐中秋交响诗歌夜,还包括以“水、陆、空”全域视角下的雕塑艺术展——李承九《爱的澳游》展览,“悠悠乐扬”南音与民谣音乐会、“声动未来”爵士与阿卡贝拉音乐会、米其林遇上“观福菜”、双清桥王中王、艺术空间“九展联动”等各项精彩活动和内容。(林林 赵婕)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