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赶进度 漳武高速(南靖段)国庆假期不停工

2020年10月08日15: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外马坪1号大桥。张梦帆摄

人民网漳州10月8日电 国庆长假期间,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的建设者们放弃国庆节假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证项目进度。

10月7日,在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A2标段,全线控制性工程世禄4号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目前,世禄4号桥10号墩的施腹杆钢筋已经绑完,正在搭架子安装内模。

在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预制梁厂生产车间,工人忙着绑扎预制T梁钢筋。张梦帆摄

受疫情影响,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A2标段的施工进度一度落后,为了把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国庆期间,项目部安排10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抓紧当前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据悉,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路线总长58.65公里,预算投资53.44亿元。项目起点位于南靖县丰田镇五川村,与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相连,止于南靖县书洋镇曲江村,与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公路顺接,途经南靖县丰田、山城、南坑、船场、书洋5个镇20个行政村。

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世禄4号大桥施工现场。张梦帆摄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线设有南靖东、南靖、南坑、书洋等4处落地互通和南靖服务区,设计行车速度100千米/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桥梁隧道比例44.38%,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主要坐落在书洋镇附近,而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途经书洋镇,并在该镇设置落地互通,这意味着今后高速公路将直达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

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世禄4号大桥施工现场。张梦帆摄

目前,通往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下高速后还要走50多公里省道。漳武高速(南靖段)建成后,去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将减少半个小时以上的车程,并大大减少节假日交通拥堵的状况。(张梦帆 吴跃彬 于悦)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