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在南靖田螺坑土楼群首发

2021年05月19日18:41  
 

19日,《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在漳州南靖举行首发仪式。张梦帆摄

5月19日,在福建南靖田螺坑土楼群,《福建土楼》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举行。

此次发行的《福建土楼》特种邮票为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710万套,版式二计划发行数量95万版。《福建土楼》特种邮票以土楼的四季景色为主题,图案分别是振成楼、二宜楼、田螺坑土楼群、承启楼。四幅作品采用中国传统绘画工写结合的表现手法,色彩鲜明饱满,对土楼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据介绍,这是继2016年发行的“文化遗产日”纪念邮票之后,南靖土楼的图案再次出现在邮票上。

 

群众参观《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张梦帆摄

该活动由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主办。当天,主办方在田螺坑土楼群上观景台、田中赋土楼群分别设置了漳州市获奖集邮成果邮票展、土楼邮票“首日封”造型、有声邮局、临时邮局、邮票销售点等。邮迷参与《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南靖首发盖戳、邮寄,并与土楼邮票“首日封”造型同框,趣味十足。(张梦帆 于悦)

来源: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