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加持 漳州旅游市场恢复八成“功力”

2020年10月09日08:41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漳州旅游市场恢复八成“功力”

超长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终于结束,8天长假里漳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33%。其中,文旅节庆、惠民活动、自助游、短途游、乡村休闲游、夜间旅游等产品备受广大游客青睐。

昨日下午,记者从漳州市文旅局获悉,假日期间,漳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33%和81.43%;全市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次和实现旅游收入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5.48%和71.5%。

据介绍,拥有市博物馆、市艺术馆的圆山文化中心在国庆期间成为新晋网红点。据了解,漳州市博物馆新馆于9月29日正式开放,共设有六个固定陈列展和一个临时陈列展,宣传展现漳州的历史风貌。中秋国庆假期,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市博物馆接待游客超8500人次。

此外,漳州市艺术馆新馆于9月30日开放,向公众提供多项文化服务,“双节”期间接待游客超8500人次。而新馆北广场为期4天的闽南文化圩日活动,人流量更是超过了15000人次。(记者 焦修博)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