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落实赶超 厦门市举办集装箱拖车司机技术比赛

2020年10月10日15: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0月10日电(林盈)10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市海沧保税港区查验场,2020年厦门市第二十六届职工技术比赛暨“上汽红岩杯”集装箱拖车司机技术比赛开赛。79名来自厦门集装箱运输企业的拖车司机从226位参赛司机中脱颖而出,将在这里展开为期4天的车技比拼。

参赛司机代表作赛前宣誓。 人民网 林盈摄

据悉,此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为目标,引导广大集装箱拖车司机了解新车型、掌握新技术,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高劳动效率。赛事将决出一到十个名次,最高荣誉将获得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

参赛选手正在完成比赛项目。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比赛现场,参赛司机们驾驶着总长约16米的集装箱拖车熟练进行S型绕桩、过龙门架、倒车入库等操作,一气呵成。“倒车挂钩一次性成功,需要误差不超过50毫米。”一名裁判员介绍说,大型车辆的作业粗中有细,基本属于盲操作,靠的是“人车一体”。参赛司机代表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可以让驾驶员通过竞赛提高驾驶技能,为港口和厦门运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大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等单位指导,自贸区工会、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工会等承办。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副主席陈幼萍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