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城市论坛在福州举办 专家共论新基建浪潮下的数字化转型

2020年10月12日11: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平安智慧城市论坛在福州举办 专家共论新基建浪潮下的数字化转型

人民网福州10月12日电(谢小姿)11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一,以“智慧城市·平安中国”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办,来自政、产、学、研各界嘉宾共同论道新基建浪潮下的数字化转型,分享后疫情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

论坛的主旨演讲中,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以“中国经济的新时代和新动能”为题,分享了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基建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研究心得。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指出了城市治理中需要进一步关切的老年社会、慢病管理、数字隐忧三大问题,强调了智慧城市数字化治理的重要性。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智慧办主任杜鹏分享了新基建浪潮下的平安智慧城市如何以科技为驱动的新实践和新探索,并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新趋势做出展望,呼吁现场嘉宾共同抓住新基建风口,走上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发展的高速赛道。

在圆桌论坛上,李培根与绵阳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刘朝伟、深圳市政数局副局长徐开军、珠海市工信局局长沈岩、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盐城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必利等政府领导嘉宾,围绕各城市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未来思考,各抒己见,探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及挑战。

据悉,在12日的“平安之夜”发布会上,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将围绕“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新实践、新探索”这一主题,就平安智慧城市助力各地政府智慧化建设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并展示其在智慧市场监管、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交通、企业数字化经营,以及智慧城市操作系统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助力政府加速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智能化管理。

此外,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主街区内,平安智慧城市将在10月11日至14日进行为期4天的展出,以AR互动、体感游戏等方式,全面展示平安在智慧生活、智慧法律、智慧政务、智慧财政、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环保、智慧农业及各领域的前沿智慧城市服务应用场景和实践效果。

在这场数字盛典中,三坊七巷景区入口处的标志性古榕树迎来了一次华丽变身,在AR技术加持下,化身为一棵“AR智慧树”。游客可根据操作指引,在手机上输入对福州、对家人的祝福语,然后在榕树前的大屏幕上寻找自己留下的AR祈福心语,并与之合影留念。到了夜间,AR祈福心语在古树四周汇集流淌成一条条浮动的光带,吸引路过的游客拍照打卡。

平安智慧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安智慧城市还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潜心钻研、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落地于同平安主业息息相关、与社会民生紧密相连的各个领域,将“1+N+1”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广复制到更多城市,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添薪续力。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