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离不开产业互联网普及落地

2020年10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福州10月13日电(林晓丽)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论坛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发表演讲,并在演讲中带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云”端问候。

“今年疫情以来,中国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展现出巨大的韧性,这一切都与数字中国建设的成果密不可分。防疫健康码、在线问诊、网上课堂、远程办公和云上会展等各种数字应用,发挥着大家有目共睹的作用。”马化腾如是表示。

奚丹认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数字政府”的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数字战疫”已经成为中国抗击疫情的一支强大力量;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离不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互联网的普及落地;智慧社会在中国的建设,离不开科技普惠和包容性增长。

今年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以“云上峰会”形式呈现,腾讯作为此次“云上峰会”技术服务方及重要参展企业也参与了此次峰会的多个环节。奚丹也表示,腾讯正加大在福建的投入,特别是将不断深化与福州等城市的战略合作,在新基建、民生政务、城市治理、创新创业等领域,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峰会期间,腾讯与福州市达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和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腾讯将助力福州打造数字应用标杆城市、落地数字应用产业总部,加强城市新基建和新文创产业建设,全面推动腾讯云产业生态在福州的融合落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