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赠送爱心礼包 已有近万名公安辅警加入工会大家庭

2020年10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4日下午,厦门市公安辅警入会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该市公安局举行。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10月15日电 14日下午,厦门市公安辅警入会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该市公安局举行,11支辅警大队300名辅警代表获赠包含“一包、一书、一单、一卡”在内的入会爱心礼包。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超英等参加活动。

作为公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辅警队伍与民警队伍优势互补,并肩作战,共同承担着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情、疏导交通、调解纠纷、打击犯罪、社区管理、服务群众等诸多职责,是辅助民警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自2019年厦门市总工会推动开展“8+N群体”入会行动以来,全市已有近万名公安辅警陆续加入工会大家庭。期间,公安系统各级工会出台相应措施关爱辅警职工,为每名辅警办理了工会卡、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户外运动卡等,还依法依规发放节日慰问品,组织开展辅警病困伤亡慰问,保障辅警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辅警队伍稳定。

陈超英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厦门市总工会将为广大辅警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特别关注辅警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职业安全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安辅警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会的暖心服务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工作起来更带劲,也更踏实了。”一位辅警激动地说。

有关负责人表示,辅警队伍有组织、有保障地依法加入工会,依法共建共享工会服务可有效保障公安辅警的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他认为,工会是每位辅警的家,加入工会能让辅警队伍长期以来的福利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解决,既鼓舞士气,凝聚工作合力,又有助于当地辅警队伍职业化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服务。(林盈 卢月)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