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纪念陈嘉庚创办财经教育100周年

2020年10月19日08:35  来源:厦门网
 

  10月17-18日,集美大学举办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财经教育100周年系列活动。昨日,陈嘉庚先生创办财经教育100周年纪念大会在财经学院古龙大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贾康、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强、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出席纪念大会。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先生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大会致辞。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与学校师生欢聚一堂,为集美大学财经教育庆生。集美财经教育秉承陈嘉庚教育思想,立足地方,办学致用,诚毅笃行,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中高级财经专门人才,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除了纪念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多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和校友捐赠仪式。纪念大会结束后,集大财经学院还举办“大变局中的宏观经济形势与财经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开幕式,论坛着眼于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广泛研讨“新文科”建设与新时代财经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特点。

  当日,集美大学还举办嘉庚财经教育百年成就展、社团嘉年华。17日下午,举行了《陈嘉庚先生创办财经教育100周年》纪念封首发仪式。(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罗旻敏)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