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形式多样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0: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志愿者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宣讲。刘锋摄
志愿者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宣讲。刘锋摄

10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交通公路行业诚信氛围,莆田市公路局组织涵江分局党团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信用交通宣传”活动。

公路志愿者们分别来到涵江治超站、涵江西站、以及汽修厂、货运站等交通运输企业,向过往的司乘人员以及群众发放信用交通宣传单,举例说明了不良信用信息的危害后果,要求司乘人员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并指引群众汲取事故教训,守法明礼,培养良好的交通信用行为习惯。

同时,他们深入公路沿线运用宣传海报、悬挂信用交通宣传标语、发放信用交通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行之有效的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公路志愿者们还与交通运输企业人员进行了信用交通座谈会,会上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真正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追求目标,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在每个交通人的心中永驻。共发放宣传材料230余份,答疑解惑12例,全面掀起“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热潮,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据悉,该局结合公路行业特点,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创建活动及行业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宽宣讲阵地和平台,通过上下联动,提升广大干部及群众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李伟 袁燕飞)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