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22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制定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生态环保“三线一单”,通过了《福建省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实施方案》,审议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会议还部署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清理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无关事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规范精简相关报表填写、规范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切实减少对中小学和教师不必要的干扰,切实把宁静还给学校、把时间还给教师。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确保减负清单一条一条落到实处,为广大中小学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改善生态质量为核心,科学确定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质量底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建立覆盖全省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

会议指出,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有助于保障民生、促进消费、扩大内需。要聚焦短板不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商业健康保险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在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开展试点,积累经验,稳步推开。要加强市场监管,促进保险业公平竞争、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完善政策导向,健全激励机制,引导科技工作者加强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要注重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赋能。(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