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感德镇启动铁观音秋季茶王品鉴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溪感德镇启动铁观音秋季茶王品鉴系列活动

为展现安溪铁观音高香、鲜爽、优雅的独特品质,重振“中国茶叶第一镇”雄风,2020年感德铁观音秋季茶王品鉴会系列活动于21日正式启动。

2020年感德铁观音秋季茶王品鉴周启动仪式。

2020年感德铁观音秋季茶王品鉴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第二届“感德茶师傅”授牌仪式、第八届“名家看安溪”中国著名作家走进安溪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安溪铁观音·感德茶馆”新入驻企业授牌仪式,以及“感德茶馆杯”2020年秋季铁观音茶王赛颁奖仪式暨茶王拍卖、扶贫活动。

据了解,“感德茶师傅”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历时六个多月,经过茶叶初制、烘焙、品评、理论演讲、拼配和茶园管理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黄小兵、吴金枝夺得“感德金牌茶师傅”,吴金养、王福水、翁清贵夺得“感德茶师傅”。其中,两位金牌茶师傅将由安溪县委人才办同步纳入“安溪县第七层次人才”管理,并由安溪县人社局授予“茶叶助理工程师”称号。

茶王拍卖、扶贫活动。

茶王拍卖、扶贫活动。

茶王扶贫义拍作为感德镇茶王赛的特色活动,也是感德镇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益探索。此前,感德镇已于2019年6月和同年10月进行两次茶王拍卖,拍卖所得的3.98万元、5.8万元资金,分别捐赠给20户贫困户。

活动当天的茶王拍卖更为激烈,在多轮竞拍之后,以9.8万(9.8万/50克)的最高价被华翔环保(厦门)有限公司翁永章拍得,所得款项作为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现场发放给20户贫困户。值得一提的是,前国家女排主教练胡进,世界冠军林莉、郑益昕在拍卖的茶王上亲笔签名,助力本次茶王义拍活动。

安溪县感德镇镇长林清杰介绍,建设“安溪铁观音·感德茶馆”,旨在探索“政府背书+区域品牌+个体品牌+线上线下一体”的品牌营销方式,打造“感德茶馆”区域公用品牌,推动茶企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培育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精锐。同时,打通消费者购买正宗感德铁观音的绿色通道,确保消费者能购买到正宗、安全、性价比高的感德铁观音。目前,“感德茶馆”入驻企业已达10家。

图为茶艺表演。

图为茶艺表演。

据悉,本次品鉴会系列活动由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安溪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安溪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安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泉州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感德茶馆品牌发展中心、泉州汉服天下、福建高速感德征收管理所协办。

根据活动安排,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安溪县感德镇政府还将到北京、广州、厦门等城市,开展“山山对话”“山河对话”“山海对话”等多种形式的品鉴活动,让更多的安溪铁观音爱好者能现场品鉴感德好茶“高香、鲜爽、优雅”的独特魅力。(记者 孙虹)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