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福州市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3日16: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福州市两级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展现检察机关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11月2日上午,福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带头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检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明确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三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责,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

张时贵说:“全会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其中‘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内容,让我们非常振奋、深感肩负重任。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检察工作中,围绕法治建设,拓展发展新机遇,巩固发展好势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程慧)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