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福州市检察机关业务态势分析报告出炉

2021年04月20日18: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4月15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会上,公布了福州市检察机关业务态势分析报告。

1至3月福州市检察业务数据由案管部门汇总分析。今年以来,福州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重办案、强监督、精专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监督立案数量,建议移送案件数量,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数量,化解行政争议数量,提出检察建议数量,公益诉讼四项数据等21项核心数据居全省首位。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分析核心业务数据,自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研判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态势,“对症下药”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推动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数据摆在那,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做到‘心中有数’,你追我赶,稳步推进,拉开距离,真正践行排头兵要求。”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强调,目前福州市检察机关多项业务指标居全省首位,为上半年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但报告中暴露出的短板需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担当意识,把落后的工作抓早抓紧抓实。

张时贵指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正视问题,抓住重点;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加大指导,推动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数据找差距,充分发挥业务指标“指挥棒”导向作用,抓住工作重点,找出沉积诟病,积极查纠整改,争取半年走到前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周雯)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