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项目真实资金需求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泉州银行被罚90万

2020年11月05日11: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5日(陈蓝燕)日前,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泉州银行龙岩分行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实,合计被罚款90万元,陈林浩、陈林忠、谢霁萍、邓志斌共四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岩银保监罚决字[2020]16号)显示,泉州银行龙岩分行存在两宗违法违规事实:(一)未按项目真实资金需求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二)未严格审查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交易背景。中国银保监会龙岩监管分局依法对泉州银行龙岩分行合计罚款90万元。

此外,银保监会还发布四则关于泉州银行龙岩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

岩银保监罚决字[2020]18号显示,陈林浩对泉州银行龙岩分行未严格审查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交易背景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龙岩监管分局依法对其警告。

岩银保监罚决字〔2020〕19号显示,陈林忠对泉州银行龙岩分行未严格审查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交易背景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龙岩监管分局依法对其警告。

岩银保监罚决字〔2020〕20号显示,谢霁萍对泉州银行龙岩分行未严格审查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交易背景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龙岩监管分局依法对其警告。

岩银保监罚决字〔2020〕22号显示,邓志斌对泉州银行龙岩分行未严格审查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交易背景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龙岩监管分局依法对其警告。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