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系列之十二

漳州华安华丰镇: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领航干事创业之路

汤春林

2020年11月09日15: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编者按: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此作出决策部署。日前,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员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自身工作实践,撰文畅谈学习体会。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厘清公私、荣辱、对错的关系,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领航干事创业之路,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有干事创业的“方向感”

观念是行动的先导,方向是行进的定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方向明、思路正、志向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划明规矩红线。“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锻造出经受得住诱惑考验的“硬度”,常检视思想,扫灰尘、除病灶,把政治站位立稳,在对的方向上凝心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把事干成干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没有方向感,就没有着力点,干事创业出彩便无从谈起。因此,党员干部聚焦实际问题,也要强化方向的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把工夫用对地方,花大力气在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上,找准锁头开对锁,干事创业有成效。

要有为民奉献的“成就感”

工作成就千万条,为民奉献第一条。党员干部的工作成就不能局限于“一室之内”,仅仅体现在“一张桌子”“一份报表”“一个表扬”上,要真正把宗旨意识摆在前面,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枝叶关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党员干部要树牢务实为民的奉献观,群众期盼的就是党员干部的心之向往,群众关切的就是党员干部奋斗的地方。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走进群众中找准开展工作的“重心”,坚持惠民生、下苦功、出成效,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在人民群众的“口碑”中赢得踏在实地的“成就感”,让群众所获有分量,自己所成有重量,为地方发展做出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贡献。要知道,喊出来的是空穴来风,干出来的才是润物细雨。党员干部要在为民奉献上发挥先锋力量,在大事难事急事上显担当,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抓经济发展中,还是面对“狂风怒号”“洪水滔天”等自然灾害,都能够成为人民靠得住的“主心骨”。

要有常抓不懈的“责任感”

在为民实践中,要“不辞辛苦入山林”,到农村一线去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就要调在实处、研在深处,要拿出“解剖麻雀”的精细功夫,在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中,拿稳“绣花针”,当好“挑山工”,既穿好千条线,又搬挪千万难,把肩膀上的担子扛起来,让人民的所想有着落,所思有所寄,所盼有回音。只有用“责任感”来编织箩筐,才能盛放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推动社会事业不断发展是使命责任,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的红火日子和幸福生活。开展工作不能“脱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有“磁针盘”,怀揣“为民心”,抓实“责任感”,在开创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奋力夺取更多胜利,铸造更大辉煌。

(作者:汤春林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第13期乡镇长(街道主任)培训班学员,华安县华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