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亮灯行动”引领 党员服务企业

2020年11月17日08:4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三明:“亮灯行动”引领 党员服务企业

“这次能够成功上市,与三明市发改、工信等部门组成的党员服务专班密不可分。专班成员提供的政策咨询、对上沟通等优质服务,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道。”日前,翔丰华成为三明石墨和石墨烯产业首家上市的企业,公司负责人说。该企业从落地三明到成功上市仅用5年时间。

今年以来,三明市结合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深化“亮灯行动”,探索创新“五抓五做”载体,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沉到一线服务企业,帮助企业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明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围绕三明市委中心工作,他们引导机关各党组织深化开展以“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向内”转作风、勇担当,“向外”招项目、引人才,“向上”跑政策、争资金,“向下”访企业、解难题,一批“难、硬、重、新”问题得以加快解决。如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深入永安尼葛开发区开展“党旗飘扬,政企合作,共建美丽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推动125个问题、9000余万元项目资金整改落实。

三明市政府办组建的党员先锋队服务三钢发展,多次升级专项帮扶政策,简化政府奖励资金兑现程序,项目审批提速30%以上。三明市发改委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成立服务业企业增产增效党员服务专班,分类引导、分阶段推进。1—9月,三明市91家列入全省增产增效行动的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0亿元,带动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由年初的3.7%提升至18.9%,增速居全省首位。

截至目前,三明市累计有超过3500人(次)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摸排困难问题,协调解决2255个,特别是447个疫情防控类问题、316个用工类困难、273个融资类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范成火)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