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联合验收

2020年11月18日15: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18日电 18日,福州海关会同福建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等单位组成联合验收组,经评议,一致同意福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标志着福州综合保税区具备正式运作条件,将为福建省外贸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批准福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福州综合保税区,成为福建省第二个、福州市首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后的福州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重点发展光学加工制造、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润滑油供应国际航线船舶等领域。

为支持福州综合保税区发展,福州海关细化出台了11条支持举措,并全力推动该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升级改造。福州海关副关长、联合验收组组长林光龙表示,福州海关将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对福州综合保税区的各项监管服务工作,支持福州综合保税区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助力福州综合保税区成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推进器”和自主创新的“孵化器”,推动福州综合保税区成为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的综合保税区。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综合保税区取得逆势增长。前9个月,区内企业进出口15.93亿元,同比增长35.4%。尤其是区内跨境电商业务取得较快发展,前8个月进出口5.02亿元,同比增长82.42%。(林晓丽 沈金洲)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