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全程网办”再升级 商事主体备案登记“一趟不用跑”

2020年11月20日16: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20日电 为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群众“好办事”“快办事”,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有设立登记、联络人备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实现商事主体备案事项的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办理。

据介绍,随着“全程网办”的升级,在厦内外资公司及分支机构、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分支机构、内外资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分支机构、个体户等均可通过登录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主体开办、注销“一网通”外网审批系统,办理未涉及执照更换的备案事项。

也就是说,只要备案事项的内容不影响营业执照的照面信息,都可以通过“全程网办”进行申请。网上审批系统可根据申请的企业类型、办理的事项,针对性地生成所需填写的数据项以及需上传的文书列表,自动审核填写的数据是否符合规范,文书上传是否完整,并提醒申请人进行完善,有效提高申请材料准确率,提升申请便利度。

申请人可登录审批系统首页,查看《备案全程网办申请操作指南》了解具体办理流程。

目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258个事项已全部实现“一趟不用跑”。今年来,厦门市已通过“全程网办”方式累计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备案49964件,商事登记网办率居福建省首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创新服务为抓手,以便利群众为出发点,不断升级完善“全程网办”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林盈 胡琳琳 廖罗华)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