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公布 泉州丰泽区成全省唯一获评单位

2020年11月21日16: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11月21日电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下发文件,授予泉州市丰泽区为第四批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称号。这是继2019年丰泽区荣获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之后的又一殊荣,也是今年福建省唯一一个获评单位。

近年来,随着丰泽区的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配套设施功能的不断完善,全国各地创新创业者纷至沓来。2013年,丰泽区就被列入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围绕“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这一目标,丰泽区探索出“四个三”工作机制,在多元化就业创业指导、均等化教育医疗保障、人性化法律服务援助等方面精准发力、有为施策,形成了独具丰泽特色的经验做法,让少数民族人员“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据悉,目前全区共有少数民族人口13783人,有46个少数民族成份,其中少数民族流动人口5382人,约占外来流动人口总数的2.5%。(陈奕斌 刘燕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