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精心组织8场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配套活动

2020年11月25日14: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1月25日至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举行。据悉,今年湖里区将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城金鸡、全年金鸡”的发展战略,围绕“影响更大、服务更好、市场更广、招商更多”的工作要求,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下,精心组织了8场金鸡百花电影节湖里区系列配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中国电影金鸡奖对两高两化城区建设的积极影响,为中国电影擦亮“厦门名片”贡献湖里力量。

据介绍,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湖里区系列配套活动共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电影及电影图片展映活动板块,包括“致敬不朽岁月,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画页回眸图片展和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第二类是青年电影活动版块,包括2020第二届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2020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和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第三类是影视论坛板块,主要包括华语国际编剧论坛系列活动。

据悉,今年湖里区在影视产业中已获得丰硕成果。截至今年9月,湖里区共有影视文化招商项目125个,投资总额206.65亿元,其中落地项目93个,投资总额45.62亿元,落地率达66.91%。1-9月新增影视文化企业161家总注册资本超过7.4亿元,逆势发展势头强劲。(林林 罗剑)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