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环节全过程追溯管理

2020年11月26日08:02  来源:东南网
 

近日,福州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环节全过程追溯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将辖区各道路冷链运输企业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24日起,福州开始对全市冷链运输车辆、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冷链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信息库。同时,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运输情况日报制,从事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的企业需做好信息日报,详细记录车辆、司机、装卸货时间、地点、物品、行驶路线等信息,确保冷链货物源头可溯。

福州市要求冷链运输车辆每趟次消毒,随车配备消毒防护用品。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驾驶员运输全程佩戴口罩,装卸货期间不与他人接触,在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得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道路冷链运输驾驶员上岗前应做好核酸检测;长期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驾驶员每7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短期或临时从业人员,每趟次运输任务结束后做一次核酸检测。

此外,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车辆上路必须持有海关通关单证、检疫检测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清单等“四证”。(记者 卞军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