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福建商学院供图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福建商学院供图

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进程中,全力打造“一岛两窗三区”,致力打造福建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海上新支点,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家门口”的“四史”资源,11月20日,组织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平潭开展“薪火相传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看·寻访红色印记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大坪村,参观了老党员驿站、文化走廊、革命烈士曾焕乾故居等红色遗址,追寻先辈的奋斗足迹,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刻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以及平潭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基因的历史传承。

听·感悟不变初心

在主题党日的重要一站——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视频回顾、语音播报等方式,党员们观看和聆听了平潭故事,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在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在党支部书记林萍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红色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用心感悟初心历程,宣示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决心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

行·触摸大国重器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长乐至平潭的铁路和高速公路大桥,是中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也是“十三五”规划中北京至台湾高铁的先期工程。党员们身临其境,或驻足细看,或拍照留影,深深地被这座在建桥禁区架起的“世界之最”工程奇迹所震撼,为中国“基建狂魔”的精神和智慧所折服,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赞叹不已。

说·交流学习心得

着眼学懂弄通做实,参观学习过程中还专门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大桥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激发党员教师们学好用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做到边走边学边受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结合主题党日等“四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学习,注重把内容变问题,把答案变行动,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通过“寻访红色印记+感悟不变初心+触摸大国重器+交流学习心得”的多重形式,让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行动和理论自觉。(谢东俊)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