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启动 打造“互联网+会展”时代新体验

2020年11月28日11: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28日电(谢小姿)11月28日上午,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为“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在福建福州仓山万达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据悉,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VR展会平台是“5·18”展会发展史上的首创,是福建省打造“数字会展经济”创新模式,创新设置跨境电商商贸平台,用数字和会展主题跨界融合文化、旅游、招商和健康产业,打造云端会展城市新经济和新名片。平台设置信息展示、直播板块、视频洽谈、互动留言、电商链接五大功能区,实现展会及展商详细信息展示以及线上观众和展商互动交流的一体化展会平台。

这次线上展会平台共分为协作城市馆、福建福州馆、海丝精品馆、海峡特色馆等四大展馆,共有1232家企业展商参与线上展会,含60个国家馆和1个海淘馆。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海丝云展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支持PC端及手机端浏览、支持微信分享等多种渠道逛展,并展开互动交流。

数字展会是一种互联网技术和思想下的新型会展生态圈和展示方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模式,是对实体会展模式的一种有效补充,同时也是未来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

此外,活动现场,云直播作为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主体活动之一,以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打卡直播为主,在仓山万达商场2号门中庭搭建海丝博览会云直播间,全程同步直播,提高活动热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本次线上线下活动。

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的启动,也是福州全面落实《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纲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数字福州建设,促进整个会展行业登录线上,打造“互联网+会展”时代的竞争新优势的目的所在,将在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多方位全面性同步展示,无论是线上云端逛展还是线下展区体验,体验感呈近一致,以双线办展的方式呈现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互联网+会展”时代的体验新方式,为福州市民提供优质的逛展体验,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展”。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