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30日14: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在中庚聚龙酒店举办,来自全国100家重点旅行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相约福州进行文旅产品采购。此次大会以“有福之州·文旅采GO季”为主题,通过文旅产品推介、旅游产品热卖竞拍、旅行商项目签约、采购配套奖励政策发布等环节,共有43家旅行商进行线上线下签约采购,采购A级景区门票21万张,星级饭店房间9.25万间,签约总金额达到4288万元,助力福州旅游市场复苏回暖,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旅游品牌。

  推介文旅产品,展示“有福之州”魅力

  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一座天然环境优越、十分美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推介现场,福州市金牌导游林佳澜通过画面与光影等多彩的展现手段,倾情推介“遗风古道 福韵拾遗”“两岸璀璨 五光福色”“山海童行 万千世界”“肆意野趣 福乡四季”等四大主题特色的文旅产品,游古厝、赏非遗,品村宴、逛市集,夜泡温泉、夜坐游船以及科普体验、探索科学知识等,让现场嘉宾仿佛置身于福州山水之中。

  其中,“遗风古道 福韵拾遗”主题展现了福州多元的非遗元素,走进三坊七巷、上下杭以及鼓岭等景区,游古厝、赏非遗、逛博物馆,让非遗传承之火生生不息;“两岸璀璨 五光福色”主题则展现了福州的夜间经济,夜泡温泉、夜游闽江、夜逛达明小吃街等,还有闽江两岸的高楼大厦开始上演灯光秀,让这座城市的夜晚在流光溢彩间瞬间变得鲜活;“山海童行 万千世界”主题则展现了福州的研学元素,去春伦茉莉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体验“一茶一叶的蜕变之门”,逛闽都民俗园学习福州民俗,到欧乐堡海洋世界近距离参观海洋生物等,让孩子领略山海童行,万千世界;以“肆意野趣 福乡四季”则展现了福州的乡村旅游,去嵩口探寻千年历史古镇,游览福建首批海岸公园平流尾地质公园,从品村宴、逛市集,体验福州乡村旅游美。

  旅游竞拍,掀起文旅带货热潮

  为了更好地吸引全国各大旅行商积极参与福州文旅采购,提高营销活动成效,此次大会还创新推出了旅游竞拍环节,精心推出了三坊七巷的坊巷研学特色旅游线路、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茶叶清雅银豪、福建永鸿文化旅游城的温泉门票、瓷天下海丝精灵谷景区大门票等四款旅游产品。由于是1元、9.9元等起拍模式,竞拍现场马上被热情高涨的各大旅行商变成了专业拍卖场,“25”“40”“50”……叫价声此起彼伏,很快四款旅游产品被各大旅行商抢拍一空。

  发布政策,为旅行商采购注入“动力”

  为鼓励全国重点旅行商采购福州文旅产品,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还发布了配套奖励政策。自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对参加有福之州·文旅采GO季活动的旅行社,采购福州文旅产品(收费A级旅游景区门票、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配套住宿均可)同时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组织外地游客(福州辖区以外)来榕旅游,组团输送游客累计达到3000人次及以上的,在规定时间内采购和消费福州文旅产品50万元-100万元,按采购使用总额的10%给予奖励;总额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超过部分金额的15%给予奖励。单个旅行社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战略签约,携手合作促共赢

  为推介福州文旅资源,此次采购大会邀请了中国旅游集团、同程集团、华程国际旅行社集团以及江苏、湖南、广东、江西等主要客源地旅行商、OTA主要平台企业等全国百家重点旅行商参会。因疫情防控原因,此次邀请的重点旅行商分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福州市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与国内重点旅行商搭建平台。

  在大会上,经过旅行商与本地企业“一对一”的洽谈,并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共识,共有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3家旅行商进行了线上线下签约,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积极开拓福州文旅客源市场。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定位为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以“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形象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深度挖掘闽都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温泉资源禀赋,全力打造闽都文化游、温泉养生游、清新生态游、滨海度假游四大旅游品牌,把福州建设成为国际国内重要的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福州旅游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

  借助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举办之机,开展此次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为福州市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与国内重点旅行商搭建平台,将福州爆款文旅产品与榕城特色主题推介相结合进行推介和热卖,运用互联网云端技术,推动全国旅行商线上线下进行采购,助力福州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图文由福州市文旅局提供)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