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两个村入列在福建2020年“金牌旅游村”名单中 

2020年12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期,福建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组织专家评审,按照遴选标准和程序确定了36个拟入选福建2020年“金牌旅游村”名单。公示期为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永泰嵩口镇大喜村和梧桐镇白杜村榜上有名。

白杜村紧邻203省道,大樟溪穿村而过,东接4A级景区百漈沟,西连嵩口古镇,村里还有茉莉花田和成片的青梅树,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白杜村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坚持乡村休闲游定位,积极开发“溯溪漂流”“亲自农耕”等项目,致力于打造“传统村落品牌”“李干文化品牌”“特色民宿品牌”“农事体验品牌”等四大品牌。

大喜村紧邻嵩口古镇,拥有175亩水域面积的大喜水库和13400亩的生态公益林,竹林区9500亩,田地930亩,拥有福州市海拔最高的东湖尖(山),生物物种丰富。近些年,大喜村编制美丽乡村旅游规划、大喜村村庄规划、大喜村旅游精品村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以优质生态环境为依托,以农业资源为基础、以品质乡村旅游为引领,全面打造乡士气息浓厚的特色乡村旅游村庄。(福州市文旅局)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