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0年12月11日08:09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举行

10日上午,作为海创会金融馆的首场活动,福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指出,今年是福建省创建龙岩、宁德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深入推进全省普惠金融再上新台阶的第一年,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坚守初心,担当尽责,保持普惠金融发展定力,在资金融通、资源整合、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充分发挥银行主渠道作用,积极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拓展保险保障空间,努力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金融科技,推动营销服务、风险管理、经营模式等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要通过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加强财政金融联动、落实差异化监管要求、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等举措,强化普惠金融工作保障。

会上,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数字普惠金融产品推介,省金融办公布了获评2019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十大项目名单,省农信社代表全省金融机构发表了《福建发展普惠金融共同宣言》,20个产融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00亿元。(记者 林侃)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