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后浪” 福州高新区把专家教授请进中学讲堂

2020年12月20日10: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2月20日电 近日,在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教室内,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祥文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职业生涯分享与交流。

这是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大学生教授组团进校”系列讲座的第一期。该校将邀请多名知名高校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进校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据悉,本次系列讲座时间跨度近两个月,每周会有一位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校给高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讲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将专业选择与职业规划“前置”到中学阶段。

来校给学生指导讲座的有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台湾中山大学博士、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博士等,讲座将从各个行业的特点、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等方面,启发高中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储备。学科涵盖数学、计算机科学、农业技术与食品科学、经济与管理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自然资源经济学、生态学等。

据了解,为做好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福州高新区依托大学城高校资源和企业高端人才资源优势,近年来多次聘请了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高校教授、专家学者等到中学与高中生交流分享。通过开发与实施课程、社团活动与社会实践结合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学业、大学专业与职业的规划。(崔贝迪 洪见文 汪炜娜)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