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烟党建共建活动走进龙岩永定汤湖学校

2021年01月28日17: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中烟党员代表一行与汤湖学校部分师生合影。姚佳君摄

1月22日,福建中烟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为龙岩永定汤湖学校师生送去了电脑,并与师生们共同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党建共建活动。

汤湖学校是一所有着总共不到50位学生的乡村学校。从2017年12月接过汤湖村驻村帮扶的责任状以来,福建中烟在教育扶贫、精准扶智方面把涓涓细流汇成暖洋——2018年,福建中烟下属单位厦烟公司组织职工义卖,资助了8位贫困生;2020年,福建中烟急调500个口罩,用于开学防疫;2020年8月,福建中烟机关党委与汤湖村所在合溪乡,共建金叶育才图书室,捐助了青少年读物300余册……

如今,汤湖学校吸纳了包括汤湖村等共5个村的学生在此就读。姚佳君摄

“福建中烟多次在教育扶贫方面对汤湖村施以援手,我们铭记于心、感恩于怀。”汤湖村党支部书记吴福生说,“他们对教育的重视和帮扶,也让我们更坚定地做到‘一个都不能落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汤湖学校。”(姚佳君)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