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3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2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省长郑建闽列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府党组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以及后续整改情况。

王宁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检查批评深入深刻。

省政府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王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勇于担当作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