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增两个口袋公园春节前开园

2021年02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振兴园园内景象。人民网 陈博摄
振兴园园内景象。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2月9日电 (陈博)近日,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消息,厦门市新增两个口袋公园,于今年春节前开园,分别是位于湖滨中路与湖滨北湖交汇处南侧的振兴园、位于BRT东芳山庄站的口袋公园。

据介绍,振兴园整体定位为筼筜湖环湖公园群落的一部分,由筼筜湖保护中心规划修建,在原有绿地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该口袋公园园内设置了林荫休闲场地,结合闽南元素打造凉亭,供市民休憩和遮风避雨。而原有的健身广场经规划改造后铺设了塑胶地垫,园内道路也拓展到2米宽,增加了通行舒适度。按照厦门市筼筜湖片区大提升专项工作安排,厦门市市政园林部门在筼筜湖区规划了文化型、生态型、社区型和功能型等四种类型的口袋公园达十余个,并将根据地块的成熟度,逐步开展建设。

BRT东芳山庄站口袋公园项目由厦门市绿化中心组织建设,将BRT高架桥下的原有植被进行梳理,将闽南文化元素结合到小游园建设中,铺设彩色园路,添置座椅,在为市民提供开放的游憩空间的同时,增强了文化特色的推广。

近年来,厦门市市政园林部门按照“让绿地既养眼,又养脚、养心”的要求,因地制宜建设了口袋公园200余处,实现城市建成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