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开展“助力防疫”志愿服务行动

2021年02月22日14: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寒假期间,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助力防疫·青春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师生按照属地化、就近化的原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工作。1月份以来,500多名师生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到村镇报到,广泛参与到防疫值守、物资发放、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福工担当。

“我是闽宁山海情缘的深切感受者”

从小生长在宁夏、求学在福建的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张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家乡固原市彭阳县古城镇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作为闽宁山海情缘的感受者,他说:“我的工作是对来镇政府提交核酸检测证明的返乡人员进行填表登记、体温测量、查看十四天活动轨迹等,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身为福工学子能够为家乡做点事情,我感到十分骄傲。”

“我只想让乡亲们过个安心健康年”

学校派驻建瓯市东游镇盖林村第一书记傅少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宣传疫情防疫政策和知识,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排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证明,督促做好居家观察,为返乡和留守的贫困群众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只有村民们身体健康我才放心,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心年、健康年。”春节期间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我热爱我的家乡,这是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郑寻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他在1月22日返乡当天得知,社区需要大量人手在每天对各个楼区楼层进行全面消毒,作为党员的他当即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随后,他坚持每天参与全区卫生防疫工作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还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相关知识。时逢春节,他依旧坚持值班守责,践行初心使命。

2018级建筑学专业的余晓璐是一名党员学生干部,她回到三明尤溪的第一件事便是到社区报到。她所在的社区有大量省外返乡人员。春节期间她深入各个小区的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个排查省外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记录,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吴舟、钟巧花)